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2) 理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王泽龙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理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徐海莅临指导,院党委副书记聂海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聂海汇报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他讲到,理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一是狠抓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制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安排表,领导班子带头学,丰富形式深入学,现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14项;二是开展专题调研,提升育人能力,将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同步推进,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供重要依据,现已开展问卷调查2次,调研座谈3次,专题调研1次;三是查改贯通,践行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与深化巡视整改、巡查工作相结合,及时梳理,立即整改,现已整改问题7个,正在整改问题8个。

汇报结束后,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分别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了学习交流和深刻检视反思,认真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努力地方向。

徐海对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表示十分地肯定,并就对照检查情况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自我检视,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及时整改,夯实责任,对于存在的问题,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理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jpg

编辑:王泽龙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