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4)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渭华起义参观学习

作者:魏宁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为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12月14日,学院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渭华烈士陵园、渭华起义陈列厅及渭华起义旧址,大家认真学习渭华起义的历史背景、过程及其重大意义。站在烈士陵园的墓碑前,站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前,党员与先烈们近距离接触,唐澍、刘志丹、许权中、吴浩然、王泰吉、康益民等领导渭华起义的将领带领革命军民浴血奋战的场景赫然眼前,党员们心灵为之震撼,对在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共产党人那种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由衷敬佩。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先辈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

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5月,是大革命失败后,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在中国北方爆发的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武装起义之一。渭华起义创造了“首次在人民军队中设立政治委员、建立陕西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建立陕西第一个团组织、第一次在人民军队中设立整建制骑兵”的四个第一,它为西北革命根据地成为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革命的大后方做了革命准备。渭华起义为我党培养出了一批革命骨干,使得革命火种蔓延至陕北,进而为后续全国革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卓越的历史贡献,彰显了“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崇高信念,增强了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楷模,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一流党支部,创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飞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