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三学院联合举办档案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王晨/文 赵选第/图         发布日期:2019-11-21     浏览次数:

  

11月20日,理学院、化学与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档案工作专题培训,档案馆副馆长安聪娥应邀作专题报告。3个学院的行政副院长、办公室人员和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韩春霞主持。

52f275218e064e0b88883bfec877d646.jpg

 档案馆副馆长安聪娥作专题报告

        会上,安聪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03年在浙江省档案馆视察时的讲话,“档案事业”写入2019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等事例,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她在简要介绍我校档案的分类、建档、管理、线上档案管理系统建设等情况的基础上,重点讲解了档案的价值和作用、归档工作制度、院系档案归档范围、归档程序和要求、归档文件的整理办法等。她还就本科生学籍档案和研究生学位档案归档和移交,图文并茂地对大家进行了指导,对学院如何开展好档案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建议,对教师们在档案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91655ca37c1d4a96893c8f7250a1e47b.jpg

培训会场

        韩春霞对安聪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谈到,本次培训系统全面,很及时、也很到位。今后,学院要按照学校档案工作相关要求,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档案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全员档案意识,做好学院档案的归档、管理等工作;二是要建立完善学院的档案工作相关规章制度,促进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三是要继续加强对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通过以上举措,切实提升学院档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发挥学院档案在 “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价值,助力学院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编辑:王晨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