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以教学研修成果分享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

作者:周亚萍/文 朱文超/图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为学习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在教育教学中的先进经验,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质量,提高育人水平,10月30日,学院特邀请吴月宁及陈莹莹老师在理科楼A213室举办教学研修成果分享报告会,理学院教师60余人参会。

以“教学:关爱、挑战、融合”为题,赴英研修教师吴月宁分享了教学的内涵与意义。她谈到国外高校导师制的培养模式,使学生不但学业上得到引领,心理、生活乃至人生规划都得到关注;关于挑战,她总结不仅学生面对独立、持续、创新等方面的挑战,教师同样面对翻转、讨论式教学,多样性及包容性等挑战;对于融合,她指出教学应有理论与实际、知识与专业、传统教学与现代技术等多方面融合。

赴西交利物浦研修教师陈莹莹以西浦特色:“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指导下的“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为切入点,分享了西浦高校的先进教学理念。从学生学习流程:实际问题出发—资料搜集整合—小组讨论—问题解决方案,到教师教学流程:问题设计流程引导—框架引导过程反馈—创造空间合作引导—方案反馈,陈老师不仅分享了“研究导向型”教学方式方法,更融入了自我学习心得体会,给出了研究导向型教学对学生热情的激发和展现的惊人教学效果。

此次教学研修成果分享报告会从引入先进教学理念角度出发,为与会教师带来教学视觉和思想的激发,对学院教师开阔视野,更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深远意义。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