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0)理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担当作为”专题进行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10月28日,理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担当作为”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聚焦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探讨如何担当强农兴农的重任。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海主持会议并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交流。

聂海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他表示,高等教育要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宣传教育,就要抓住课堂教育主阵地,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不断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加强实践环节和现代传播技术的应用,全面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他强调,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在践行,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改变出行方式,践行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为描绘新时代“天蓝、水绿、景美”的美丽画卷做贡献。

院长张社奇强调,我校因农而生、以农立命,要聚焦未来农业发展。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坚持不懈加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优化学科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高水平卓越农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西农精神,不忘初心担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加强新农科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副院长解迎革谈到,教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咬定青山不放松;要在厚植学生爱国情怀教育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初心,做终身学习的示范者和楷模,激励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新时代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吴养会表示,安吉宣言的发布和“北大仓行动”方案的确定吹响了新农科建设的号角,我们要不断探索理科与农科的深度融合,在课程改革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批新时代的数理“金课”,为培养一批新时代新型农林人才奠定基础。


编辑: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