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来校调研交流

作者:王晨/文 王泽龙/图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铭一行7人来校,就我校教学科研以及党建工作典型做法和经验开展调研,与理学院、化学与药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共20余人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海主持。

4183297eb86d49f0a0c9a91f9e4c1c8e.jpg

座谈会上,理学院院长张社奇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杨铭书记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基层教学组织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团队项目、数学建模竞赛、公共基础数学课程答疑等工作。他谈到,学院是公共基础课教学大院,我们主要通过理顺机构、明确职能等来保障教学,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施团队项目、抓好学科竞赛、开展数学课程答疑辅导等来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化学与药学院院长高锦明教授重点介绍了化学学科从基础学科发展为学校重点学科历程中的主要思路和做法。他谈到,学科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贡献。我们主要通过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为引进人才、现有教师提供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等来推动学科的发展。聂海主要从党委落实《四会制》、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学院科学管理、规范运行,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师德师风建设、文化建设凝聚发展合力,从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促进学院中心工作开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委近几年的主要做法。双方还就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气氛轻松热烈,持续了近3个小时。

665155a015dc4c5ca28a2cb5fef7e24a.jpg

座谈会前,杨铭一行在化学与药学院、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就实验教学开展情况、科研实验室管理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

ba146f1e784e4e668381653ba4c12958.png

杨铭书记代表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天交流很充分,收获颇丰,我校的很多特色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他希望今后两校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与借鉴,共同开创两校合作的新篇章。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