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少数民族预科生工作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少数民族预科班是国家为加快培养少数民族人才而采取的一种特殊办学形式,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高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于2018年秋开始实施民族预科生自主培养,由理学院承担此项任务,2018年招收学校首届来自全国12个省份22个民族88名学生。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学院成立了理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生工作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数民族人才,强化民族共同体意识,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努力探索具有农林特色的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模式,实现预科与本科教育顺利衔接,为学校培养和输送合格的预科结业生,为国家民族地区培养和输送适应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