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前身为西北农学院基础课部物理实验室,成立于1947年。中心承担了全校理、工、农科专业本科生的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拥有25个普通物理实验室,1个预习实验室,1个模拟仿真实验室,拥有实验仪器700余台(套),价值400余万元。中心开设杨氏模量、密立根油滴、夫兰克赫兹等19个实验项目,涵盖大学物理实验(甲)、大学物理实验(乙)全部课程,年实验学生人数约4500人。

  实验中心本着培养学生科学实验技能、提高学生科学实验素养的宗旨,根据教育部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相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具有我校学科特色的物理实验教学大纲,开设了涵盖基础性、综合性和设计性的实验内容;在教学模式上采用启发式教学,实行多元化过程考核,保证学生动手操作的独立性和探索性,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2016年实验中心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