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预科生教育
首页» 预科生教育»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6) 理学院举行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专题党课

作者:王泽龙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学生反映的生涯规划和自我发展比较迷茫等突出问题,10月16日晚,院党委副书记聂海在北绣北报告厅以“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为学院2019级新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讲专题党课。

  报告围绕“为什么上大学——什么是大学——怎样上大学”3个层面,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如何利用好大学时间,充分发展自己,提升终身竞争力,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

  聂海以大学生的“初心”为引,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和探索。他指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专业知识学习和综合素质的提升为主要任务,努力提高自学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开拓视野;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拥有海阔天空的胸怀,面对挫折的勇气和与人合作交往的能力,为成为有为青年打下坚实基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谈及大学生的使命时聂海讲到,新时代青年应该具有家国情怀,要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为己任,要在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肩负起属于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

  报告最后,聂海给同学们提出了8点建议:确立目标,积极主动,持之以恒,博览群书,丰富实践,广交良友,热爱运动,懂得感恩。他强调,成功离不开辛苦的付出和大量的实践,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要从今天开始,要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实干家,要把对未来的美好愿景转化为眼下切合实际的行动,努力为实现自己的大学梦而不懈奋斗,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预科1901班的王滢涓表示,“本次报告让我受益匪浅,我要不忘初心,学会思考自己大学的未来发展。我将牢记老师提出的8个建议,把它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堕落只需要一个借口,成功需要努力。”从此时此刻起,我要为理想目标而奋斗。空谈空想没有用,只有从今天开始的实干,方有可能成就未来的精彩!”。预备党员王琛璐谈到,青年的发展与国家、民族未来的发展紧密相关。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锤炼高尚品格,才能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