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假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

     

各中心、系、所、点:

根据学校在节前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做好我院国庆节前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落实安全责任。根据与学院签订的安全责任书要求,各院属单位要坚决做到“排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维护学院事业发展稳定安全大局面。

2.开展安全排查。各院属单位要结合学校要求和各单位实际,由本机构负责人对本机构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办公室水电网安全。

二、工作安排

1.单位自查。各院属单位在9月30日前完成相应的检查工作。

2.学院检查。学院对各单位安全排查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并重点完成学院安全管理制度及其责任制度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水、电、气安全管理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公共区域安全检查。

3.学校抽查。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将由校领导带队,组织相关部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联合抽查。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安全责任。学院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领导责任制度,同时全面贯彻学校“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责任要求,要求各院属单位、督促全体师生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切实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

2.建立安全台账,规划安全管理。各院属单位在检查中要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原则,对检查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建立台账;属于机构职责范围内的要立行整改;特殊情况需报学院的,请书面提交到学院综合办公室。

 

理学院

201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