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校园网贷安全课”你上了吗?

作者:易诚 杨斯宇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随着网络借贷的快速发展成,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严重侵犯学生合法权益。

  为诱导学生正确对待网络借贷,合理消费,理学院科创部于11月29日上午在西区雕塑旁,举办了以“科学理性消费,抵制不良网贷”为主题的签名誓师大会。

  顶着飒飒寒风,理学院的同学们拿着传单穿梭于往来的人流中,为络绎不绝的同学们讲解正确的消费观与相关金融安全知识。“合理消费,理性消费,适度消费,谨慎使用个人信息,树立勤俭节约自立自强的品质。”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每一个参与到本活动的同学心中。过往的许多同学都参与到了互动,认真学习关于网贷风险的相关知识,并进行了问答。短短时间内,往来同学们所签下的名字就已布满了长横幅上的各个角落。

  刘楚晗与廖孔锞同学在参与此次活动的问答环节后,接受我院记者采访时谈到:“网络借贷就是利用了我们对贷款流程概念的模糊,和我们对大量的消费需求来对我们造成侵害,这次活动在当下的背景下意义很大,让我了解了很多金融方面的知识,我也将树立节约意识,合理消费!”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一些非法网贷的本质与危害。加强了同学们的金融安全知识,并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节约自立精神。也期待着更多同学参与到网贷安全宣传活动中来,为维护安全纯净的网络金融环境做出努力。

                     

                                                                 讲解网贷安全知识

                    

                                                              同学们踊跃签字

                   

                                                                         活动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