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理学院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度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及考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12     浏览次数:

     

理学院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度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及考核工作的通知

班级

    根据学校资助工作总体安排,为做好我校2015-2016学年度国家助学金、校长奖学金、先正达奖学金、广州校友助学金、曹德旺助学金、香港思源奖助学金、春雨奖学金、朱应龙贫困助学金8项国家、学校及社会各类奖助学金的评选及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助学金评选

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我校本年度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资助标准分3500元和2500元两个等级,每个等级的人数由各班级根据学院划拨金额并结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体情况确定。

国家助学金金额分配见附件

    国家助学金书面评审材料须提交:《国家助学金申请表》、《国家助学金名单汇总表》。

    、本科生校长奖学金评选

    1.评选对象及评选名额

    评选对象为我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奖励金额每人5000元,奖励名额4名。

    2.书面评审材料要求

    本科生校长奖学金书面评审材料须提交:《本科学生校长奖学金申请表》、《校长奖学金名单汇总表》。

    社会奖助学金考核及评选

    (一)本科生社会奖助学金的考核

    根据资助方要求,请各班级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对获得2014-2015学年度曹德旺助学金等七项社会类奖助学金的学生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继续给予资助,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享受该项资助的资格,缺额在同年级符合条件的学生中递补。所有替换情况均要在《2015-2016学年连续性质奖助学金变更情况统计表》统计。各类连续资助奖助学金需考核学生名单附后。

    1.曹德旺助学金考核

    各班级须对2014-2015学年度6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需向学院提交《受助学生跟踪考核表》和《学业成绩表》,如有考核不合格学生,新递补学生须提交《曹德旺助学金申请表》、申请书。

    2.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考核

    各班级须对2014-2015学年度2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需提交《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审核表》(A3纸正反面套印)和《学业成绩表》,考核不合格学生,要填写《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变更表》,新递补学生需提交《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

    3.香港思源奖助学金考核

    各班级须对2014-2015学年度2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上学年出现考试不及格或者平均学习成绩低于70分者,取消其享受该项资助的资格。

    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均需提交如下材料:申请书(内容主要包括家庭成员情况、经济状况、收入来源、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表现等方面内容)、《香港思源奖助学金申请表》(A4纸正反面套印))、《学业成绩表》。

    根据香港思源基金会要求,相关院系须同时将2015年毕业的受助学生历年学习成绩单报送资助中心(名单附后)。

    4.春雨奖学金考核

    各班级须对2014-2015学年度1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需提交《受助学生跟踪考核表》、《学业成绩表》。如有考核不合格学生,学院需按照1:3的比例重新递补3倍候选者,同时提交申请书、《春雨奖学金申请表》、《学业成绩表》。

    5.毅宁奖学金考核

    相关班级须对2014-2015学年度1名受助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均需提交如下材料:申请书、《毅宁基金贫困大学生奖学金申请表》、《学业成绩表》、《毅宁奖学金名单汇总表》、院系推荐信一封及个人生活照一张。

    6.九九助学金考核

    相关班级须对20141名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均需提交申请书、《九九助学金申请表》、《学业成绩表》。

    (二)本科生社会各类奖助学金评选

    1.曹德旺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2015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评选名额2名,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连续资助至大学毕业。具体评选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曹德旺助学金评选办法》(校学发﹝200781号文件)执行。

需提交材料:申请书、《曹德旺助学金申请表》、《曹德旺助学金名单汇总表》。

    2.香港思源奖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中、西部省份的家庭经济特別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同时兼顾沿海省份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的特困学生。评选名额2名,其中20151名、20121名,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连续资助4年。具体评选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香港思源奖助学金评选条例》(校学发﹝2005346号文件执行。

    需提交材料:申请书(内容主要包括家庭成员情况、经济状况、收入来源、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表现等)、《香港思源奖助学金申请表》(A4纸正反面套印)、《香港思源奖助学金名单汇总表》。

    3.朱英龙贫困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评选名额为12名,其中一等奖3名,资助标准为每人2000元;二等奖9名,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具体评选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朱英龙贫困助学金评选条例》执行。

    需提交材料:《朱英龙贫困助学金申请表》、《朱英龙贫困助学金名单汇总表》、个人基本情况介绍(只需电子版,主要内容包括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学生的学业情况、获奖感言、今后的努力方向及回报社会的决心等。字数控制在320字左右)。各班级将所有获得朱英龙贫困助学金学生的个人基本情况介绍整理到一个电子WORD文档,每页排版两名学生情况。个人基本情况介绍撰写格式样本附后。

    4.春雨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2014级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班级推荐1名作为春雨奖学金新增候选学生,院系评选后产生一名候选人,理事会将根据学生学习成绩、参加公益活动情况、家庭经济情况等方面投票产生1名最终获奖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000元,连续资助至大学毕业。具体评选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春雨奖学金评选办法》执行。

    需提交材料:申请书(主要内容包括:家庭成员情况、经济状况、收入来源、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表现、思想品德、创新能力等方面情况)、《春雨奖学金申请表》、《学业成绩表》、《春雨奖学金推荐人选汇总表》。

    5.先正达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应用化学专业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成绩优秀本科学生,评选名额为3名,资助标准为每人3000元。具体评选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正达奖学金评选办法》(校学发﹝2006192号)执行。

    需提交材料:《先正达奖学金获奖学生情况登记表》(A4纸正反面套印)、《学业成绩表》、《先正达奖学金名单汇总表》。

    6.“南粤情”广州校友励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校品学兼优的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奖励标准每人4000元,奖励名额1名。具体评选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粤情”广州校友励学金评选办法》(学发[2014]5号文件)执行。

    需提交材料:《“南粤情”广州校友励学金申请表》、《学业成绩表》、《“南粤情”广州校友励学金名单汇总表》。

    7.太白棓煜兴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陕西太白县籍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奖励标准为每生5000元,奖励金额和获奖人数根据申请人的数量及申请人的综合水平情况确定。具体评选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太白棓煜兴奖助学金评选办法》(学发﹝20145号文件)执行。

    需提交材料:《太白棓煜兴奖助学金申请表》、《学业成绩表》、《太白棓煜兴奖助学金名单汇总表》。

    四、时间安排

    (一)学生申请(1012-13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相应表格,连同书面申请提交学院;

    ()班级民主评议推荐(1013-1014日):各班成立以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为成员的评议小组,召开专题班会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议,确定推荐名单;

    (三)院系初审(1015-1019日):院系资助工作组根据班级评议结果,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日常表现等情况,确定名单,并公示5个工作日;

       五、注意事项

    (一)本年度各项资助工作涉及学生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加强对评选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及社会奖助学金的评选办法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暂行办法》(校学发﹝2007298号)精神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二)各班级在做好资助工作的同时,要做到资助与育人相结合、扶贫与扶志相结合,不断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资助政策宣讲等活动,使学生对学校的资助政策有全面的了解,同时在本院系范围内树立优秀学生典型,教育引导学生培养服务社会的感恩意识,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以自身实际行动传承爱心、回报社会。

    (三)各项奖助学金所提交学生申请材料均一式两份,申请书、申请表全部手写申请表格不得随意变更。《学业成绩表》按教务网站格式统一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请各申请人按照要求严格审查材料并用回形针固定。连续性资助项目所有获奖学生名单统计到相应汇总表。唐仲英德育奖学金2015级学生评选工作将在明年3月份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请1014日17:00前完成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并将所有书面材料以班级为单位报送至学生工作办公室E324,同时将附件3、附件10、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材料、朱英龙受助学生个人基本情况介绍电子版材料等以各班级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lxbangongshi@163.com

    (六)本年度将继续开通资助工作投诉电话和投诉信箱,确保资助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到资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请实名举报。

资助工作投诉电话:029-87092035

资助工作投诉信箱:xnlxyxgb@126.com 

    附件:

    1.理学院各类奖助学金金额分配表(本科生)

    3.国家及社会各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5.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6.学生个人先进事迹材料样本

    8.本科学生校长奖学金申请表

    10.连续性质奖助学金变更情况统计表

    12.曹德旺助学金申请表

    13.受助学生跟踪考核表

    14.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变更表、申请表

    15.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审核表

    16.香港思源奖助学金申请表

    17.春雨奖学金申请表

    20.朱英龙贫困助学金申请表

    21.朱英龙贫困助学金纪念册样本

    23.先正达奖学金本科获奖学生情况登记表

    30.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37.“南粤情”广州校友励学金申请表

39.太白棓煜兴奖学金申请表

    2015-2016学年度资助工作说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