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支部风采】联学共建促融合 携手同行促提升

作者:郑立飞 魏宁         发布日期:2022-12-22     浏览次数: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的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12月21日,我校理学院与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开展“支部联学共建促融合,党员携手同行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徐慧玲、院长张希,我校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院长张社奇,以及我校理学院教工数学二党支部、生命学院生技教工党支部、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数学基础教学中心党支部50余名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联学共建活动。

联学交流中,我校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指出,“联学共建”是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创新举措,希望双方通过“联学共建”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形成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新局面,开启两个学院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徐慧玲在发言中指出,做好“联学共建”工作,关键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成长、共谋发展。希望双方支部继续探讨,明确共建目标,共建机制,找准共建融合点,促进党建交流常态化。两个学院的院长也介绍了双方的教学科研工作,表示坚定支持两个学院进一步合作交流,促进教育教学和学科发展。

769b7189647141e0aa63ec03aa68b34b.png

我校理学院教工数学二党支部书记郑立飞和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数学基础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卫民及双方教学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交流了党支部与教学科研情况。他们一致认为,党支部的工作应该在紧抓党的建设这个核心的同时,也应该结合教学改革、学科竞赛和学科建设,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落到实处。两个党支部、两个教学机构需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不断提升党支部和教学机构的组织能力,实现政治作用突出、机制高效、党员素质过硬、凝聚群众有力、工作成效显著的目标。支部的每个党员应该在大学公共基础教学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教学改革、学科竞赛和学科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307f25adb9164daa8653bcdf7c852f69.png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联学共建”活动有利于相互了解,开阔视野,增强自信。希望以后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相互融合,相互提升,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