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印记初心 勇担使命

作者:王晨、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指示精神,10月22日,理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我校美术馆参观以“鉴印忆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大众篆刻作品展。

b9e883b822984bbb8c1026d6b82510f8.jpg

参观教职工合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参观了300多件篆刻作品。作品以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四个时期划分为四个展区。有的出自全国篆刻专业工作者之手,有的是大中小学师生、企业员工和科研单位职工设计创作的。有的用石材、陶瓷、木材等传统材料制作,有的则是用金属、水晶、高铝耐火砖、玻璃微珠等新材料制作的。大家一边欣赏篆刻艺术,一边重温党的百年发展历程。

7d32f34c65f64f1c96d5d6b9abbc6a62.jpg

现场参观场景

院党委书记聂海谈到,“展览将篆刻艺术和红色文化巧妙地结合起来,以大众篆刻印章作品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光辉足迹和伟大成就,体现了书法篆刻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开拓创新、不懈奋斗,坚忍不拔、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素材,形式新颖、寓意深刻、意义重大。”

教师们纷纷表示,“展览内容丰富、作品精美。尤其是看到小学生的作品和我校篆刻协会同学们的作品时异常激动。‘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教师,我们将进一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