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考核交流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3-03-04     浏览次数:

     

3月3日,理学院在A21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聂海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建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照《理学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围绕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详细阐述了党支部不断推进“支部工作标杆化”“支部管理精细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学习教育长效化”“支部建设品牌化”“支部考核标准化”建设的主要措施及成效,重点汇报了党支部在落实“三会一课”、打造支部品牌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方面的情况。

一年来,各支部以 “六化”建设为抓手,推动“三会一课”和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拓展支部品牌建设路径和内容,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中,教工行政党支部通过理论学习强素养、业务学习强能力、特色活动强作风等方面,推动支部“五讲”品牌落地、落细、落实,提升了办公室管理服务效能;教工数学一党支部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研讨和丰富的集体活动,发挥党支部在师德师风、课程思政、教风学风建设方面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数学沙龙”等特色品牌活动;教工数学二党支部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校级样板支部建设方面成效显著,创新性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切实推动党建与学科竞赛、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等工作深度融合;教工物理一党支部将党建与在线教学、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物理学科竞赛等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推进,切实以党建促进教学质量提升;教工物理二党支部开展“初心故事会”和“光电论坛”特色活动,教育引导青年教师涵养初心,激发青年教师成长动力;三个学生党支部分别以“LOVE”党团共建模式、“满天星”帮扶、“红研”计划为载体,扎实开展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述职后,聂海同志对各支部书记逐一点评,各党委委员分别对联系党支部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聂海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切实通过考核促进工作交流、促进工作提升,充分激发支部活力,让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表率,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先锋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