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集体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学习中心组在理科楼A213开展集体学习,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

党委书记聂海认为,这是一堂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呼吁全体中华儿女弘扬先烈的伟大精神,为中华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而矢志不渝奋斗。作为基层党委书记,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铭记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秉承革命先烈遗志,增强斗争精神和忧患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带领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不愈奋斗。

“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探索。忘记历史是一种背叛,而辛亥革命就是一段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历史。”党委委员、教工数学一党支部书记朱志勇谈到,作为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将不断磨砺心志、提升能力,把本职工作做的更精、更细、更好,带领党员教师将辛亥革命的精神和历史使命传承下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会上,院长张社奇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谈到,自己将不断深化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加深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落实国家有关人才工作任务,谋划好学院人才工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认真研究人才成长规律,扎实做好人才引育工作。

此外,会议对《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学校保密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

e1e32d706cbf4be097899ddf8fa10691.jpg

6cc47141f5c5479c928384907b684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