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血脉相承 接续奋斗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10月13日,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父辈》,一起回忆了几代父辈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的奋斗历程,感受了他们无私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

影片通过《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篇章,以家庭的视角和细节入手,讲述了在不同时期、不同阶层的中国人为祖国建设和发展接续奋斗的故事,反映了时代变迁下中华民族精神、家国情怀的血脉相承。大家纷纷表示,故事情节感人至深,我们应该学习和传承父辈不怕牺牲、始终把祖国利益摆在首位、甘于奉献、勇于改革创新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教师党支部书记郑立飞谈到,影片人物坚强、执着,一切以国家利益为主,既爱小家,更爱大家,牺牲自我,奉献时代,体现了中国人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不仅仅要乘凉,更要继续努力,争做“栽树”的前人,努力让我们的后辈有凉可乘,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不同的时代背景,不变的精神传承。”研究生党员许必腾表示,信仰和理想永远是我们前进道路的方向,一代一代中华儿女刻在骨子里的爱国主义精神基因,就是我们深厚持久的为国奋斗、为党牺牲的理想信念,在和平的新时代,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需要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