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10-01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9月30日,理学院组织师生在橙天国际影城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中国人民志愿军“钢铁穿插七连”的视角,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端寒冷天气下,衣着单薄的志愿军昼伏夜出、严密伪装、忍受着寒冷和饥饿,以超强的意志力和不可战胜的决心,在朝鲜战场上英勇杀敌,最终将美军“北极熊团”部队击败的英雄故事。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观影加深了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的认识,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了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党委书记聂海同志认为,这是一堂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国庆的特殊日子里,学习抗美援朝的这段历史故事,帮助师生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增强师生的忧患意识,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他谈到,理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路径,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内容,坚持以红色观影、主题实践、主题报告、业务沙龙、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相结合,切实提升学习效果,提高师生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