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支部风采】严寒天气中的火热交流

作者:杨变霞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11月30日,教工数学一支部在小红楼107会议室开展了第十二次学术沙龙活动。新进青年教师刘香香博士以“超图的距离特征值及其相关问题”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全体教师参与沙龙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志勇主持。

刘香香博士介绍了图的距离矩阵在通信网络、分子稳定性和图嵌入理论等方面的重要应用,围绕近年来图论研究中的热点主题——超图谱理论,借助矩阵理论和超图变换研究了超图的距离谱半径、距离(无符号) 拉普拉斯特征值和Wiener指标。他们得到一些使得Wiener指标减小的一致超图变换,证明了距离谱半径与该指标的关系;刻画了在所有一致双圈超图中距离谱半径达到最小的极图;获得了一致超树和一致单圈超图的最大距离(无符号)拉普拉斯特征值的下界,以及次大距离拉普拉斯特征值的下界,并分别刻画了相应的极图。为进一步研究在给定匹配数、独立数或直径的一致超树中具有最小距离谱半径的极图等相关问题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与刘香香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朱志勇同志在总结时指出,青年教师要有理想、有抱负,以“成长为领军型的人才”为目标,在工作中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积极主动推动学院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促进自己更快、更好成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