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李红泽教授来院做报告

作者:邵贵文 王婷婷         发布日期:2018-04-04     浏览次数:

  

4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李红泽教授应邀在我校N8107教室做了题为“数论中的极限方法”的专场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解迎革副院长主持,我校数学学科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近**********参加了报告活动。

报告会现场

李红泽教授从函数有关性质推演出发,详细阐述了极限方法的内涵。围绕极限方法在解析数论中的应用,李红泽讲解了孪生素数猜想、歌德巴赫猜想等数论研究历史进展和最新结果,为在场师生介绍了素数的产生、素数表的构造及寻找素数的简单方法等素数分布问题,并详尽列举了园法、筛法等两类方法的运用,进而分析了自然数子集合中不包含三项等差数列问题,相邻素数差问题,推演了素数定理及其初等证明,介绍了歌德巴赫猜想的实验等数论研究前沿知识。

浸润着陈景润、张益唐教授,Hardy,gauss,A.selberg等中外数学家数论思想的报告,在主讲人缜密严谨的推理下,更多交流了李红泽教授个人对解析数论研究的成果与思想,激发了聆听报告师生的热烈共鸣与互动,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数论知识与研究思想的盛宴。

         报告人简介:

李红泽,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在科研方面一直从事解析数论的研究,主要致力于哥德巴赫问题,华林问题和Dirichilet L-函数零点分布等问题的研究,获得了大量的先进结果,在中外著名刊物上独立发表论文30余篇,1996年获山东省科委科技进步三等奖(独立),1999年获教育部首届"青年教师奖",即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奖励计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