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以赛促练,以本为本,全面提升数理基础学科青年教师教学技能

作者:周亚萍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7月12日,我院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在北校区N3207教室举行。省教学名师李书琴教授、仵均祥教授,朱玮教授、魏晓妹教授,耿会玲教授应邀担任评委。学院党政负责人、青年教师50余人参会观摩。

比赛由晋级决赛9名教师展开角逐,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各参赛教师选取本学期所承担课程进行授课,选手们教学技术运用娴熟、语言表达妙趣横生、逻辑推演严谨缜密、教学节奏张弛有度,完美展现出理学教师教学风采。各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点评,从加强教学引导启发、板书与多媒体有效融合、概念推导与实例引入时机、知识传授与育人有机结合等方面指出其特点并提出专业性建议。根据教学设计与现场授课总评成绩,最终推选5位教师参加学校复赛。

作为年承担学校公共基础课30%教学任务的数理学科大院,我院始终坚持“以本为本”的教学理念,积极推进“四个回归”,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从院级“教学专项”设立、“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团队建设到教师教学研讨观摩、技能竞赛,学院多措并举精心打磨每一位教师教学技能。此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我院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的热情,激励其为学校数理学科教育教学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吴月宁比赛现场

曹旭东比赛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