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动态
 

关于武汉大学周海兵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7-1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药-靶相互作用特性的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类药物研究

  报 告 人: 周海兵 (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

  报告时间: 2016年7月13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E 211

  报告人简介:

  2000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至2001年香港大学化学系研究助理。2001年至2003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化学系博士后。2003年至2007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化学系博士后研究员。2007年至今任武汉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化学生物学及药物化学研究,尤其是针对肿瘤与病毒两大疾病,以雌激素受体(ER)和病毒蛋白酶为靶点,较为系统地开展了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对细胞调控的规律,和基于类药性优势骨架的先导化合物的高效合成、结构优化及活性化合物库的构建研究。在新型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研究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深入的工作。目前已发表SCI论文50余篇,多篇论文发表在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 Molecular Systems Biology, Chemistry Biology , J. Med. Chem. , J. Org. Chem. , Bioconjugate Chem. , ChemMedChem , Bioorg. Med. Chem. Lett. 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药物化学顶级期刊 J. Med.Chem. 上发表论文8篇。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及面上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教育部技术研究重大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博导类基金等项目10余项申请专利10项(授权8项)。担任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药学会常务理事,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学》(英文版)、《中国药物化学杂志》、《现代药物与临床》杂志编委“J.Med.Chem”、 “ Tetrahedron ”、“ Tetrahedron Letters ”、“ChemMedChem”、“ Eur J Med Chem ”、” Advanced Synthesis & Catalysis ” 和“ Bioorg. Med. Chem. Lett .” 等10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现任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2013年入选湖北省首届医学领军人才;2010年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2009 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