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动态
 

关于纽约大学谢剑波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1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手性膦胺配体及其催化剂的设计与若干应用

报 告 人: 谢剑波 博士(后)

报告时间: 201611月15日(周二)下午4:30

报告地点:理科楼E21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谢剑波博士,19829月出生于湖南邵阳,2001年考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化学专业,2005年在周其林院士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同年,在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是不对称催化与合成,指导老师为周其林院士。20107月完成博士学业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其后8月份加入江苏豪森医药研究院,任新药研发课题组长20119,在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化学系李桂根教授课题组任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是手性辅基化学和不对称催化,并进行横向以及合作项目的开发。20157月进入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任research associate

   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Org. Lett.Chem. Commun.等国际化学期刊上共发表论文11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4篇。

    研究兴趣不对称催化与新颖合成方法学的设计与开发,并基于此的天然产物与高活性化合物的合成。

陕西省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理学院

20161112